太平山開放時間
太平山票價資訊
蹦蹦車票價及時刻表
國家步道介紹
餐廳簡介
日出時間
旅遊導覽圖
生態導覽解說申請
注意事項



太平山「蹦蹦車重現太平山 」


蹦蹦車是早期太平山伐木時期運材機具,行駛過程發出「蹦!蹦!」聲響而得名。60年代伐木事業結束後,轉型森林遊樂區,羅東林管處民國七十四年修復三公里長路線,八十年載客營運,因行駛過程會發出「蹦!蹦!」聲響而得名,是太平山遊憩亮點。

民國1018月間,被蘇拉颱風重創,造成損壞,經搶修3年後,原預定104年復駛,不料,當年又因蘇迪勒颱風、杜鵑颱風影響,造成新災害,停駛至今。

 蹦蹦車即將919復駛,共有4列車調度營運,有12名專責工作人員,包括駕駛、機務等,載客的車廂傳統是黃色為基底,復駛後,4列列車的車頭各彩繪一種太平山動物,分別是黃喉貂、藍腹鷴、金翼白眉、灰林鴞。

蹦蹦車鐵道起點太平山莊,終點茂興車站,全長3公里,單趟車程20分鐘,搭乘時可體驗一路搖擺前行的樂趣,沿途風景秀麗山巒疊翠,並可欣賞檜木林、太平山白櫻花、罕見的一葉蘭,有機會看到雲海繚繞,讓遊客一覽太平山森林的壯麗美景,終站茂興站有自導式的森林步道,蕨類原生園區;位於茂興下方約三公里處有三疊瀑布,遊客來回步行約需3小時,請自行酌量身體狀況體力及時間是否充許。

 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