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山開放時間
太平山票價資訊
蹦蹦車票價及時刻表
國家步道介紹
餐廳簡介
日出時間
旅遊導覽圖
生態導覽解說申請
注意事項



「毛地黃」盛開中

 時序進入立夏,氣候高溫炎熱之際,最適合到太平山 森林遊樂區避暑,沿著宜專一線在20公里過後,沿途處處可見猶如紫色風鈴般的毛地黃花朵綻放山野;串串風鈴般的花朵隨著山嵐微風緩緩吹拂,就像是在大自然中吹奏一曲「花的歌頌」。

原產於歐洲的毛地黃有紫紅色及白色的花朵,花朵成串宛如風鈴獨特又美麗,森林遊樂區中,到處可見到它美麗的蹤影。

當進入翠峰景觀道路及翠峰環山步道西口入口處,皆可看見毛地黃陸續開出繽紛花朵迎風搖曳,一串串地點綴在歷經春季展露新綠的山林中,把翠峰湖 妝扮得粉嫩麗緻。

每年56月是「毛地黃」開花期,這種植物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,也有著一段有趣的傳說,相傳有一個壞精靈把它送給了狐狸,讓狐狸腳上套著鈴鐺狀的花朵,好消除腳步聲,所以毛地黃的英文名字就叫做「Foxglove」,也就是狐狸手套的意思。

此外,太平山 莊中央階梯兩側「紫葉槭」,目前是展綻紫紅色新葉,火紅鮮艷

,也是太平山 莊目前最美麗的風景,朋友們可把握時機,上太平山 體驗初夏山林之美。

 

回上頁